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公司裁员潮蔓延至欧洲

2023年01月29日 08: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月26日报道,科技行业裁员潮已经抵达欧洲腹地。在元宇宙平台、亚马逊、谷歌、IBM和微软等巨头大裁员之后,现在轮到欧洲最大的软件企业、德企思爱普被迫进行重组。思爱普将裁减3000个工作岗位,约占员工总数的2.5%,并正在考虑出售美国子公司——奎尔特里克斯公司。

  在全球拥有12万名员工的思爱普,将在这项岗位重组计划上耗费2.5亿至3亿欧元。但随着这项计划落地,该集团预计从2024年起每年节省3亿至3.5亿欧元。思爱普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克莱因解释说:“此举将有助于推动对战略增长部门的投资。”

  克莱因曾要求思爱普在两年内完成向云计算的转型,但快速转型的红利期已经过去。

  去年年底,他透露了一个消息:思爱普正在逐步淘汰一款医院专用软件,而且也不再打算开发面向中型企业的Business by Design云计算产品。

  上一个财年,思爱普凭借业绩出色的最后一个季度实现了年度目标。这家在德国股票指数中举足轻重的公司宣布,去年经特殊影响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下降了2%,至80.3亿欧元。年营业额增长了11%,达到309亿欧元,这也得益于通过网络使用的云软件业务的回升。然而,假如欧元没有走弱,收入或将只增长5%。

  在线下领域,思爱普的净利润暴跌三分之二,至17.1亿欧元,主要是因为对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所带来的估值收入不复从前。

  这解释了为什么思爱普正在考虑按照其战略计划出售其美国市场研究子公司——奎尔特里克斯公司。据这家位于瓦尔多夫的公司称,此举将使该集团能够更加专注于云计算软件的增长和盈利能力。

  思爱普首席财务官卢卡·穆齐奇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目前,奎尔特里克斯公司的出售还未被纳入预测,但如果成功出售,应该会对盈利产生积极影响。他说,预计买家会对该公司的并购有很大兴趣。

  思爱普曾在2018年以80亿美元收购奎尔特里克斯公司。该集团时任首席执行官比尔·麦克德莫特曾指出,此举针对的是美国竞争对手赛富时等公司,并希望加强思爱普在客户与销售管理业务方面的地位。

  穆齐奇称,该公司目前的市值为66亿美元,思爱普拥有71%的股份。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科技公司裁员潮蔓延至欧洲

2023-01-29 08: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