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再创2021年佳绩:中欧班列展现强劲势头

2023年01月17日 15:24   来源:财讯网   

  去年,也就是2021年,是中欧班列运输量创历史新高的一年,毫不夸张地说,运输过程中的所有国家和所有参与者都为了这种增长竭尽全力。

  正如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格罗姆所指出的那样,客户对中欧过境服务的兴趣持续不变:今年一年,仅在公司基本走廊上就开通了约30条新路线。

  保持速度

  虽然第二季度充满挑战,但2021年10月中国到欧洲方向的运量较同年4月增长了50%,这使公司朝2021年业绩创新高迈进了一步。

  据格罗姆总裁介绍,欧洲到中国方向的运量在2022年4-5月下滑之后也逐渐“找到”了平衡,2022年10月,该方向运量恢复到了1万标准集装箱。为了维持此方向的装载率,早在2021年,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就制定了名为"非直达"过镜运输的计划,其中前往中国的班列在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进行补装。

  2022年,新技术的应用极大地促进了这条物流走廊的业务。这也是由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经哈萨克斯坦到中国线路上业务实现突破的契机。此外,中国-莫斯科铁路枢纽服务得到了重大的发展,成为2022年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之一。

  中欧班列2022年的全年运量将保持2021年的巅峰水平,即70万个标准集装箱。

  重要的是要注意基础设施在支持跨欧亚运输进一步发展中的作用。正如格罗姆所说,目前具有一定的安全系数,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中国及欧洲铁路局的协调运作。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公司展望2023年的事业宏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共促铁路事业新局面

  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的战略目标是跨欧亚过境业务量达100万个标准集装箱,这是一个优先目标。为此,我们不但需要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技术水平发展,还需要与各位运营商通力合作,深入理解客户需求,提供优质的铁路运输服务。

  市场对于铁路运输不断增长的需求和青睐,要归功于服务质量的提升。因此,就更要日益完善问题解决方案,力争再创佳绩。

  未来计划

  目前,公司服务已连接欧亚大陆230多个城市,运输路线超600条。

  阿列克谢·格罗姆认为,在进口、出口和过境运输中,几乎所有铁路线路上(包括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欧洲)都有增长的潜力。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再创2021年佳绩:中欧班列展现强劲势头

2023-01-17 15:24 来源:财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