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美国多家媒体公司被迫裁员

2022年12月05日 08: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3日报道,广告放慢、经济担忧以及转向流媒体的压力使得美国许多主要媒体公司处于成本削减和裁员模式。

  仅在过去一周,新闻机构、电视网络、影视制作公司和娱乐巨头就裁员数百人,其中就包括华纳兄弟公司。

  报道称,过去几年,许多娱乐公司在流媒体服务上投入巨资,如今这些开支拖累了财务状况。与此同时,传统广播和有线电视继续面临观众和订户的流失。

  加之对经济衰退和广告支出放缓的担忧,以及新冠大流行期间的用户增长现在正在回撤,这个行业正在努力存活下去,甚至还要繁荣发展。

  仅在最近一个季度,华特迪士尼公司、华纳兄弟探索公司和派拉蒙全球公司在流媒体业务上的损失就高达25亿美元,如今它们正试图控制成本。11月29日,AMC电视网股份公司说,它将裁减20%的美国员工,理由是其流媒体应用程序无法弥补退订有线电视服务所造成的损失。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其母公司华纳兄弟探索公司所面临的收视率低、广告担忧和挑战导致了过去一周的裁员。CNN主席克里斯·利希特在写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作为节约成本努力的一部分,CNN的姊妹频道HLN电视频道将停止播放直播节目。

  美国劳工部2日称,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处于历史紧张状态。近几个月来,信息领域的就业增长快于劳动力市场的普遍水平,1月至11月,该领域的就业增长了5%,是同期整体就业的两倍。

  一些经济学家说,目前的裁员可能需要时间才能体现在经济数据上,因为企业宣布裁员和实施裁员之间通常存在时间差。一些下岗工人也在抓紧寻找新工作,因为整体就业岗位仍处于空缺状态。(编译/文怡)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美媒:美国多家媒体公司被迫裁员

2022-12-05 08: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