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泄漏5亿用户数据!脸书母公司被罚2.65亿欧元

2022年11月29日 10:0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脸书母公司Meta因脸书泄漏5亿用户的个人数据,被爱尔兰监管机构罚款2.65亿欧元。

  报道援引彭博社28日报道称,欧盟主要隐私监督机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指Meta公司未遵循《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严格保障用户的个人信息,导致约5亿用户的个人数据泄漏,因此开出2.65亿欧元的罚款。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指出,2018年5月至2019年9月间,有约5亿3300万脸书用户的个人数据包括电话号码和邮件地址,出现在一个黑客网站上。

  除了开出高额罚款,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还要求Meta公司确保用户信息的处理程序符合爱尔兰的法律规定。

  Meta公司同日发声明说,“保护人们的隐私和安全是我们业务运作的根本”,并称公司与监管机构进行了充分合作。

  Meta公司指出:“在上述时间段内,我们对系统进行了修改,包括取消了用电话号码搜索用户数据的功能。”

  据了解,2018年5月,欧盟出台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要求所有在欧盟营业的企业必须遵守《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以保障用户的个人隐私,并赋权监管机构对违规公司征收占年销售额4%的罚款。(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泄漏5亿用户数据!脸书母公司被罚2.65亿欧元

2022-11-29 10:06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