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美通胀削减法案引欧洲不满 法德等国均表态反对

2022年11月28日 08: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27日说,欧洲必须捍卫自身的经济利益,反对美国的补贴方案。

  报道称,勒梅尔在法国“第三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法国或试图通过谈判免除美国反通货膨胀行动的一些关税和限制,但欧洲也须采取行动保护地区经济利益。他还呼吁欧洲各国须统一共识,团结捍卫自身经济利益。

  报道还称,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将从明年1月起,为美国企业提供高额补贴。据了解,欧盟委员会正想方设法,确保欧盟企业不会因此而处于不利地位。

  报道指出,勒梅尔计划在下周陪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到访华盛顿,马克龙预计将试图说服美国总统拜登。

  据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此前也表明,必须确保欧美之间的关系公平。此外,荷兰也表态希望避免任何形式的贸易战。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外媒:美通胀削减法案引欧洲不满 法德等国均表态反对

2022-11-28 08: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