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热情欢迎中国投资者

2022年10月27日 17:1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26日电 “作为老朋友,巴基斯坦随时随地欢迎中国朋友。”10月25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办的“中国-巴基斯坦贸易及产业合作交流会”上表示。

  哈克表示,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历久弥坚,巴中铁杆友谊在患难中见真情,最近中国积极援助巴基斯坦抗洪救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中国各界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非常感动。”哈克说,“我想借此机会代表巴基斯坦人民向中国人民表示感谢。”

  谈及巴中经贸合作时,哈克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巴中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2019年12月1日生效以来,两国之间的贸易变得更加自由,贸易额得到提升。

  在此次交流会上,哈克重点介绍中国投资者投资巴基斯坦的优势:其一,两国政府的战略互信是最重要的原因,能够很好促进经贸发展。其二,巴基斯坦人口特别是年轻人口众多,劳动力成本合理。其三,巴基斯坦区位优势突出,不但与中国是邻国,也联系着西亚、中亚。其四,巴基斯坦有很好的营商环境。

  哈克特别表示,巴中经济走廊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不仅能够增加巴中之间更广泛层面的互联互通,促进巴基斯坦经济的发展,同时也能带动全球企业合作。“中国投资者来巴基斯坦一定会受到热情款待。”哈克说。(海外网 吴正丹)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热情欢迎中国投资者

2022-10-27 17:12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