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印度反垄断机构对谷歌罚款逾1.6亿美元

2022年10月24日 07: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据法新社10月21日报道,谷歌公司被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罚款逾1.6亿美元。此前的一项调查发现,这家科技巨头滥用在当地智能手机市场的支配地位。

  根据美国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的数据,谷歌开发的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目前在印度占据主导地位,印度95%的智能手机使用的都是该系统。

  但印度竞争委员会(CCI)说,该操作系统的配置非法排挤了YouTube、Chrome浏览器等谷歌热门应用程序的竞争对手。

  CCI于20日晚间发表声明说,安卓系统在手机上预装了一系列谷歌应用程序,包括该公司自己的搜索引擎,“这赋予了谷歌搜索服务相对于竞争对手的显著竞争优势”。

  CCI对谷歌公司处以134亿卢比(约合1.62亿美元)的罚款,并要求该公司允许安卓用户卸载预装的谷歌应用程序。

  该委员会还告知谷歌公司,不得与智能手机制造商达成任何鼓励后者只销售安卓设备或只使用谷歌软件的协议。

  谷歌公司说,它将对这一决定进行评估,并考虑下一步采取何种行动。

  谷歌在欧盟也遭遇了类似的反垄断裁决。欧盟裁定,该公司对智能手机制造商施加“非法限制”,以使谷歌搜索引擎获益。

  上个月,欧盟第二最高法院维持了对该公司罚款40多亿美元的裁决。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印度反垄断机构对谷歌罚款逾1.6亿美元

2022-10-24 07: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