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利率上升冲击全球经济

2022年10月11日 07: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9日报道,利率急速上升正在动摇世界。

  报道称,利率上升给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正在加强。在英国,由于住房贷款利率快速上升,劳埃德银行集团旗下的哈利法克斯银行叫停了低利率的住房贷款服务。在美国,30年期的固定住房贷款利率目前为6.29%,创下14年来最高水平。

  在股票市场,由于警惕企业业绩恶化,抛售股票的趋势正在加强。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前川将吾表示:“今年上半年的股价下跌仅为货币紧缩带来的高市盈率股票等的估值调整,但此次利率上升在打击众多企业的业绩、招致实体经济恶化这一点上更为严重。”

  在金融市场,为了避险而买入美元的趋势加强,正在形成促使美元加速升值的连锁反应。

  “类似情况的美元升值在历史上均带来了金融和经济危机,需要加以关注。”美国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迈克尔·威尔森对于美联储的快速货币紧缩措施和由此而来的美元升值敲响警钟。

  过去在市场骤变时,央行通常采取货币宽松政策来支撑市场,但此次难以指望央行的支援。因为旨在缓解通胀痛楚的财政措施将成为导致进一步通胀的因素,政策两难也使得市场日益警惕。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日媒:利率上升冲击全球经济

2022-10-11 07: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