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生产商加紧制造输欧取暖设备:需求空前飙升 订单堆积如山

2022年10月01日 07: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28日报道,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数据,今年1至7月,中国对欧洲国家的电热毯出口同比增长97%,电暖器出口同比增长23%。

  电热毯、空气源热泵、暖手器、取暖器、热水袋……它们都来自世界“小商品之都”、中国东部城市义乌的一个巨大市场,经过西班牙马德里后,最终进入西班牙众多家庭的壁橱。中欧班列从义乌出发,为沿途多个国家运送货物,终点站是马德里,全程13052公里,耗时21天,是世界上最长的货运铁路线。

  报道称,最近,当班列像往常一样满载着各种产品抵达西班牙时,集装箱里的冬季取暖设备占据了大量空间。

  从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国际商贸城售出的许多电热毯已经抵达马德里。但最重要的商品之一是空气源热泵。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保加利亚、波兰、意大利、西班牙的空气源热泵出口同比分别增长614%、373%、198%和71%。

  实际上这一热销集中在4月至6月间,当时媒体大量讨论天然气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的问题。简而言之,有必要为即将到来的艰难冬天做准备。欧洲各国政府开始制定能源配给计划,而通胀引发了家庭账单的飙升。

  报道称,这就是为什么在欧洲许多国家,零售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涌入中国市场,寻找便宜、节能、让成千上万家庭在冬天不挨冻的电器。

  报道说,义乌一名商人表示,在俄乌冲突爆发前,他手中的电热毯或取暖器等产品的最大订单是90万台。现在,自夏季以来,他手中的欧洲订单已超过200万台。他表示,现在订单堆积如山,因为有很多客户在最后一刻抢购。这些要到10月中旬才能通过班列开始运输,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会到达买家手中。

  报道说,中国生产商和贸易商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向欧洲客户提供急需的供暖设备,一些客户的订单同比增长了10倍,因为欧盟国家的消费者争先恐后地在冬季到来之前应对可能的能源危机。

  与此同时,在中国南部城市深圳,生产和销售电热毯的优特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证实,欧洲的需求空前飙升。据彭博社报道,在英国,今年电热毯的在线搜索量增长了近470%,该产品现在是亚马逊平台上最畅销的家居用品之一。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中国生产商加紧制造输欧取暖设备:需求空前飙升 订单堆积如山

2022-10-01 07: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