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韩国8月芯片产量与出货量齐降 而库存大增

2022年09月30日 17: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0日报道,韩国半导体产量4年多来首次下降,这一迹象表明芯片制造商正在为全球需求放缓做准备。

  报道称,韩国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半导体产量同比下降1.7%,与7月报告的17.3%的增幅相比,出现大幅逆转。

  报道还称,这是自2018年1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与此同时,芯片库存激增67.3%,这表明生产商正在适应不断恶化的国际前景。韩国统计局说,8月工厂出货量也连续第2个月下降,降幅为20.4%。

  报道认为,这3个指标提供了最新证据,表明全球经济正在走向低迷,主要原因是作为经济增长主要来源的电子产品需求降温。

  报道注意到,本月初,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也发出今年下半年前景黯淡的警告。据美国集成电路研究公司说,三星电子的主要收入来源——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的市场迅速下跌,5月至7月间萎缩了一半。

  报道指出,在依赖贸易的韩国经济中,芯片制造是最大的工业部门,该部门正在与高昂的能源价格和韩元贬值作斗争。韩元是排在日元之后的亚洲今年贬值幅度第二大的货币。(编译/王海昉)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美媒:韩国8月芯片产量与出货量齐降 而库存大增

2022-09-30 17: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