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帝国数据银行:10月将有约6500种商品涨价

2022年09月30日 09:0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日常食品将在10月迎来“涨价高峰期”。据《朝日新闻》29日报道,根据日本帝国数据银行的统计,10月将有约6500种商品涨价。有测算显示,由于日本很多商品涨价,家庭支出预算每年将增加68760日元(约合3419元人民币)。

  据悉,由于麦芽、玉米等原材料,以及铝罐、纸箱等包装材料价格上涨,日本朝日、麒麟、三得利以及札幌啤酒将从10月1日起,提高啤酒类饮料的出厂价格。报道称,这是四家啤酒公司时隔14年后,提高罐装啤酒价格。此外,可乐、红茶等饮料也将在10月提价。日本明治和森永乳业则把奶酪建议零售价提高4.8%-15.5%。这两家乳业公司在今年4月已提高过奶酪价格。在餐饮方面,日本两家回转寿司连锁店“寿司郎”和“藏寿司”将从10月开始,停止自1984年以来保持的“一盘寿司100日元”的服务,前者提价为120日元/盘,后者提价为115日元/盘。

  有评论称,尽管每样商品提价不过几日元,但累加在一起,就对家庭生活构成不小的负担。(李晓)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日本帝国数据银行:10月将有约6500种商品涨价

2022-09-30 09:00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