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巴基斯坦考虑用卢布等结算对俄贸易

2022年09月30日 07: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月28日援引塔斯社报道,巴基斯坦贸易协会会长扎希德·阿里·汗27日告诉记者,巴基斯坦正在考虑用卢布或人民币与俄罗斯进行贸易结算的可能性。

  阿里·汗说:“我们现在仍用美元结算贸易,这是个问题……我们正在考虑用卢布或人民币,但这个问题仍未最终决定。”

  他说,巴基斯坦市场对俄罗斯产品供应感兴趣,包括化工和制药产品。阿里·汗解释称:“我们认为俄罗斯与巴基斯坦关系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当然,特别是,(巴基斯坦感兴趣的是)俄罗斯化工产品、技术产品、纸张……我们需要药品。这些都是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

  据报道,今年3月,伊斯兰堡与莫斯科就进口200万吨小麦和天然气供应等问题达成重要贸易协议。今年2月,巴基斯坦时任总理伊姆兰·汗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讨论扩大双边贸易关系问题。二人还讨论了推迟已久的“巴基斯坦溪”天然气管线问题,这条2015年达成协议的管线将由巴基斯坦与俄罗斯公司合作修建,长1100公里(683英里)。项目由莫斯科和伊斯兰堡共同融资,由俄罗斯承包商修建。(编译/郑国仪)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巴基斯坦考虑用卢布等结算对俄贸易

2022-09-30 07: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