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批英国“无针对性”财政措施恐加剧不平等现象

2022年09月28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公开批评英国的新经济政策,指特拉斯政府“无节制”的450亿英镑减税计划恐加剧不平等,并可能破坏货币政策,加剧全球通货膨胀。

  IMF表示,在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23日公布减税计划后,该组织正在“密切关注”英国的事态发展,并“与有关部门接触”。该计划引发英镑暴跌以及英国借贷成本飙升。

  据路透社报道,IMF发言人在报告中称,“考虑到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通胀压力升高,我们不建议在这个关键时刻推出大规模、无针对性的财政方案。重要的是,财政政策不能与货币政策背道而驰。更何况英国的措施,可能加剧不平等现象。”

  在IMF发表声明后,英国财政部表示,11月的财政预算将“就政府的财政规则列出更多细节,包括确保债务占GDP的比例在中期内下降”。它补充称,政府已“迅速采取行动,保护家庭和企业度过这个以及下一个冬天”。

  当地时间9月23日,英国财政大臣夸西·科沃滕宣布了该国近50年来最激进的减税方案,方案包括取消仅适用于高收入人群的最高所得税税率,并降低收入所得税和置业印花税,同时先前提升企业所得税的计划亦将被搁置。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

IMF批英国“无针对性”财政措施恐加剧不平等现象

2022-09-28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