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胀之下,日本的低价店火了

2022年09月25日 08: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3日报道,随着食品等价格上涨、家庭开支负担越来越重,低价零售连锁店迎来了发展契机。其定价低于竞争对手,受到消费者欢迎。在竞争对手纷纷控制扩张脚步之际,主打低价战略的OK商超公司和科摩思药妆公司均计划在2022财年保持或加快新开门店速度。

  报道称,OK门店不是采用限时打折的“特卖”方式,而是让商品价格总是低于周围竞争对手。如果发现有商品比竞争对手定价高,则会降价。有些商品的价格能比其他店便宜两三成之多。

  OK公司提出了“每日低价”策略,通过大量出售同一款商品,达到控制成本的效果。在食品和日用品制造商纷纷要求涨价的情况下,通过确保大量商品库存,可以做到比竞争对手晚涨价。

  报道称,科摩思药妆店则提出“打折药”的口号。通过规范门店运营等措施降低运营成本,科摩思的销售和管理成本占销售额的比例在16%左右,低于大型药店和超市的水平(多为20%左右)。科摩思销售额的一半来自食品,同样坚持低价战略,争取让顾客一次到店的购物总金额不低于竞争对手。

  8月日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8%,另一方面,考虑通胀因素后的7月人均工资实际同比下降1.3%。在工资赶不上物价涨幅的情况下,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到低价店购物,以减轻家庭开支负担。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通胀之下,日本的低价店火了

2022-09-25 08: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