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政府宣布减税等经济刺激措施

2022年09月24日 09: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政府23日宣布一系列措施以期提振经济,包括大规模减税、取消银行业奖金上限等。同一天,英国股市下挫,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37年来新低。

  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在议会下院说:“我们的计划是,通过税收激励和改革扩大经济供给面。”

  据路透社报道,减税措施涉及个人所得税、财产税、海外游客购物消费税和企业税。减税将造成财政收入减少,预计到2026至2027财政年度少收税款450亿英镑。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认为,这将是自197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减税。

  另外,克沃滕说,政府帮助民众负担部分能源账单的新政策,预计在接下来6个月耗资600亿英镑。

  政府决定减税加上支付能源账单,本财年发债目标金额也随之提高,增加约45%至2341亿英镑。

  金融业方面,英国政府决定,解除银行业奖金上限以提高竞争力。克沃滕说,金融机构是政府推动经济增长计划的核心,他将于近期发布更多改革措施,重塑英国的金融中心地位。

  美联社报道,许多保守党人并不认同现在大规模举债,担忧这将削弱外界对英国经济的信心。

  目前,英国经济增长乏力,加上能源危机和严重通胀,民众生活成本陡增。去年冬天以来,英国通胀率居高不下,今年4月至7月已接连创下40年来新高。

  克沃滕表态当天,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1985年以来新低。反对党工党指责政府“不惜一切在赌博”。路透社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话报道,解除银行业奖金上限可能让最富有的一些人更富有。

  批评者还指出,政府发布减税等措施,却没有提供这些措施将如何影响经济增长和负债的预测数据,有躲避外界审查之嫌。克沃滕回应称,预算责任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相关数据。

  此前,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75%上调至2.25%,这是去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第七次加息。

  保守党新党首伊丽莎白·特拉斯本月6日就任英国首相。她上任后表示,将优先解决经济增长、能源危机、改善医疗等要务,通过减税和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并采取行动应对能源账单问题,保障英国未来能源供给。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英国政府宣布减税等经济刺激措施

2022-09-24 09: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