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日本央行实施“汇率检查” 为干预外汇市场做准备

2022年09月16日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14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获悉,日本银行(央行)14日实施了“汇率检查”。多名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该举措被认为是日本央行通过向市场参与者询问汇率动向,为干预外汇市场做准备。日元对美元汇率在14日一度跌至1美元兑换144.5日元至144.9日元,相较于前一天傍晚的跌幅超过2日元。

  报道称,为阻止日元继续贬值,日本政府和日本银行此前一直在反复进行口头干预。汇率检查相当于干预日元买进的准备阶段,意味着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了警惕。

  另据共同社9月14日报道,东京汇市14日早盘承接隔夜纽约汇市的日元贬值势头,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骤跌至1美元兑144.9日元附近,直逼145关口。鉴于13日公布的8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超过市场预期,美国长期利率骤升。投资者纷纷预测美国会为抑制通胀持续加息,市场资金集中于收益率更高的美元,日元进一步走低。

  报道称,日元贬值将加快进口商品涨价势头,增加家庭经济的负担。

  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神田真人14日就东京汇市日元兑美元骤跌逼近145关口接受媒体采访称:“眼下的波动剧烈,对此感到忧虑。将毫不松懈地监视动向,不排除一切选项进行妥善应对。”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日媒:日本央行实施“汇率检查” 为干预外汇市场做准备

2022-09-16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