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为维持生计,创纪录数量的澳大利亚人从事多份工作

2022年09月16日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14日报道,最近3个月有创纪录数量的澳大利亚人从事多份工作,这凸显了生活成本飙升的压力以及经济中普遍存在的劳动力短缺。

  报道称,澳大利亚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从事多份工作的人数激增4.3%,达到90万人。这是自1994年开始这项季度统计以来的最高增长率,较疫情前水平高出0.5个百分点。

  Indeed招聘网的亚太区经济学家卡勒姆·皮克林预测这一趋势会持续下去。皮克林说:“生活成本的压力很可能导致一些人需要从事更多的工作来维持生计。”

  报道指出,尽管近几个月就业势头“强劲”,但澳大利亚工资的增长仍不到通胀速度的一半,第二季度的通胀率为6.1%。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事多份工作的情况在传统的低薪行业更为普遍,比如艺术和娱乐、农业、住宿和餐饮服务。

  皮克林说:“不幸的现实是,许多较低收入家庭的日子不好过,许多人会考虑从事额外的工作来缓解成本压力。”(编译/李莎)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为维持生计,创纪录数量的澳大利亚人从事多份工作

2022-09-16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