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高通胀和经济衰退令德国社会不满

2022年09月16日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3日报道,衰退已进入德国经济的议程。生活成本上升和能源短缺,至少在今冬,可能会提升社会议题在街头抗议蠢蠢欲动的德国社会的热度。不满情绪已经开始在莱比锡和柏林等城市传播开来。

  报道称,根据德国IFO经济研究所的最新预测,2023年,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的经济将萎缩0.3%。此外,平均通胀的预测也上升了6个百分点,2023年达到9.3%。

  IFO预测事务负责人蒂莫·沃尔默斯豪泽表示:“我们正在滑向冬季衰退,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生的变化异常巨大。”

  报道称,在这种背景下,社会愤怒可能会形成。许多人还记得2018年,在燃料价格上涨后走上法国街头的“黄背心”运动。柏林的联邦宪法保卫局、情报机构和安全部队认为,有肥沃的土壤供激进组织将不满情绪转化为街头暴力。

  报道称,德国选择党明示了其推动抗议活动的想法:他们呼唤一个“愤怒的冬天”。正是这个激进的右翼团体,在默克尔担任总理期间,引发了因新冠限制措施而起的骚乱。(编译/苏佳维)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高通胀和经济衰退令德国社会不满

2022-09-16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