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7月工业产量下滑 高能源价格持续影响工业活动

2022年09月08日 0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最新报告,7月份德国工业、建筑和能源领域总产量环比下降了0.3%。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德国工业第三季度开端呈现疲软态势,高能源价格持续影响工业活动,天然气供应减少以及乌克兰局势的高度不确定性令前景蒙上阴影。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索尔文指出,汽车行业的生产下降尤为明显,减产达到了4.6%。化学品等能源密集型行业也大幅减产,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下降幅度明显高于制造业和整个工业平均水平。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月以来,德国能源密集型行业的总体产量下降了6.9%。

  一段时间以来,经济学家一直警告德国经济在秋冬季可能陷入衰退,工业生产的下降加重了这种担忧。睿盛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吉策尔表示,工业生产数据的下滑预示着经济到冬季可能陷入衰退,且无法保证迅速复苏。德意志银行总裁塞因在7日的银行业峰会开幕式上也表示,德国经济陷入衰退可能无法避免。(总台记者 李长皓)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德国7月工业产量下滑 高能源价格持续影响工业活动

2022-09-08 0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