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宫将签署削减通胀法案 美经济学家:抑制通胀作用不大

2022年08月15日 15:1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美联社13日报道,随着美国通货膨胀率飙升至40年最高水平,美国会众议院12日最终批准了《削减通胀法案》,法案将送交白宫签署。然而,经济分析表明,该法案不会直接消除导致物价飙升的主要因素。

  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早前得出结论,《削减通胀法案》只会对今明两年美国的通胀产生“微不足道”的影响。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预算模型得出的结论是,在接下来的10年中,法案“对通货膨胀的影响在统计上可忽略不计”。

  该法案估计将减少3000亿美元的美国政府赤字。美国经济学家道格拉斯·霍尔茨-埃金对此表示,在一个赤字21万亿美元的经济体中,接下来的10年中,每年减少300亿美元的赤字不会对抑制通胀起到任何作用。早前,200多名经济学家联名致函美国国会表示,超过4000亿美元的政府支出计划“将立即造成通胀压力”,而提高税收将限制供应链,加重通胀。(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白宫将签署削减通胀法案 美经济学家:抑制通胀作用不大

2022-08-15 15:17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