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东盟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举办

2022年08月15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3日至12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承办的2022中国-东盟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成功举办。国内1000余家参展企业和东盟10000余家专业采购商在线参展观展。展览会期间,成功举办1场RCEP政策宣传解读培训会以及6场线上系列洽谈对接会。

  RCEP政策宣传解读培训会上,面向中国展商详细解读了RCEP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规则,介绍RCEP项下农业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等。东盟线上系列洽谈对接会成功组织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越南等东盟国家120余家境外专业采购商,以及湖北省、江西省等150余家参展企业代表,通过ZOOM平台云聚线上,就农产品 &食品 、建材五金、 家电及消费电子、 日用消费品、 汽配、婴童用品 等行业产品,以“一对多推介”、“一对一对接”等形式进行交流洽谈。

  当前,线上、线下结合的数字化模式正成为会展行业新常态。中国贸促会积极谋划,依托积累的数字展会办展经验,继续帮助中国企业“保订单”、“稳外贸”,充分利用“贸促云展”平台优势,集中展示中国发展成就、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情况,同时介绍东盟国家营商环境,解读相关自由贸易协定及全球经贸摩擦指数等重要信息,鼓励我国有意对当地投资的企业赴目标国开展业务联系,更多地了解东盟各国市场情况。本次数字展览会在企业组织、境外推广、新闻宣传、“云展示”和“云洽谈”等方面精耕细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企业打造零距离、低成本、高效率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行稳致远、走深走实,得到各有关方面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中国-东盟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举办

2022-08-15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