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温加污染 波兰奥得河捞出超10吨死鱼

2022年08月14日 08:46   来源:央视财经   

  罕见的高温天气,导致流经波兰和德国的奥得河部分河段干涸。当地时间10日,波兰政府表示在奥得河波兰奥瓦瓦地区河段发现大量死鱼。相关部门推测出现大量死鱼可能跟高温以及环境污染有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波兰国有水资源管理公司表示,奥得河出现大量鱼类死亡是一场生态灾难。截至目前,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从奥得河的不同河段捞出总计至少10吨死鱼。公司怀疑有别的企业向河道排放有问题的“物质”。

  另据路透社报道,其实早在上月底,波兰政府部门就曾在奥得河检测到一种有毒物质,不过,在本月初的检测中没有再发现这种情况。但波兰政府部门还是建议民众不要在这条河里游泳,也一定不要食用这条河里的鱼。

  波兰弗罗茨瓦夫地区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发言人 高尔鲍茨:我们建议住在奥得河附近的居民和游客,不要下水,不要在里面洗澡游泳。

  紧挨着波兰的德国,近日也有民众在奥得河里发现大量死鱼。目前,德国政府部门已经对此展开了相关调查,并警告民众不要接触奥得河的河水。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高温加污染 波兰奥得河捞出超10吨死鱼

2022-08-14 08:46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