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前首相:能源价格上涨,“缓慢引爆的金融炸弹”或将于10月爆炸

2022年08月09日 07:4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青 木】英国前首相布朗6日在《卫报》撰文,呼吁保守党政府尽快拿出对策,应对基层民众的高成本生活困境。

  布朗称,无论是看守首相还是竞选人,都应尽快批准紧急预算,否则数百万英国人及退休老人将面临“凄冷冬天”。他认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缓慢引爆的金融炸弹”将在10月爆炸。“如何解决生活成本猛增的危机,已成为决定未来英国执政党新党魁人选的关键。”英国《独立报》称,明年年初,英国家庭能源账单金额平均将增至每年4000英镑。

  德国民众的日子也不好过。据德国《每日镜报》8日报道,由于天然气越来越贵,德国房东现在正上涨租房预付款。 10月起,德国政府还将征收天然气价格税,这意味着每户家庭每年要额外支付约1000欧元。德国租户协会主席西本科腾警告称,将有1/3贫困人口无力支付取暖费,这将令数百万人身陷困境。(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该国约有1300万贫困人口。)不仅是普通民众,高昂的房租及飙升的能源价格令德国中产阶层的生活也愈发拮据。

  芬兰广播公司8日报道称,该国总统绍利·尼尼斯托警告,“欧盟将面临经济衰退”。美国《华尔街日报》也表示,随着冬季临近,欧盟经济情况将进一步恶化。此外,由于生活水平下降,欧盟对乌克兰支持的稳定性或动摇。正如奥地利总统候选人杰拉德·格罗兹近日在推特上批评欧盟某些政治人物的对俄政策,“他们先拒绝俄罗斯的天然气,然后抱怨无气可用。这是精神分裂症!”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前首相:能源价格上涨,“缓慢引爆的金融炸弹”或将于10月爆炸

2022-08-09 07:42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