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人意料”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黯然辞职

2022年07月25日 07: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2日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称,该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将辞职,并退出集团管理董事会。在迪斯领导这家汽车巨头向电动汽车转型之际,此举出人意料。

  大众汽车集团说,奥利弗·布卢默将接替迪斯担任首席执行官。布卢默还将留任旗下跑车品牌保时捷的首席执行官。迪斯是在2015年大众“排放门”丑闻曝光后的余波中上任的。

  大众汽车集团说,监事会在22日的会议上决定对管理层进行人事调整。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尔·珀奇称赞了迪斯在公司转型过程中的领导能力。珀奇说:“他不仅带领公司穿过了惊涛骇浪,还实施了一项全新的战略。”

  迪斯将于9月1日辞职。就在这一消息传出数小时前,迪斯还在暑假前夕给员工们发送了一条假期祝福信息。

  迪斯曾任宝马汽车公司高管,2018年他出任大众首席执行官。

  在“排放门”丑闻曝光之后,他推动大众向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转型。转型之路充满了失望——该公司艰难推动新型电动汽车的软件正常运转。

  迪斯还经常就其管理风格和公司战略与公司颇具影响力的劳资委员会发生冲突。

  去年,他持续数周遭到抨击,因其警告公司董事会说,除非公司大大加快向电动汽车的转型步伐,否则其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大本营将失去多达3万个就业岗位。

  去年12月,他被剥夺了部分职权,其管理团队也遭到“大洗牌”。工人代表在公司监事会中占有席位,大众总部所在地德国下萨克森州也是如此。这两股势力历来都把重点放在保护该公司在德国工厂的就业岗位上。

  布卢默于199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并曾在大众旗下奥迪、西雅特、大众和保时捷等汽车品牌担任管理职务。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出人意料”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黯然辞职

2022-07-25 07: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