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位美联储官员释放鹰派信号 7月份大概率继续加息75个基点

2022年07月06日 07:11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 琪

  见习记者 韩 昱

  当地时间7月6日,美联储将公布6月份会议纪要。在6月份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大幅加息75个基点。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声称,这种幅度的加息不会成为常态。因此,市场普遍将目光锁定此次会议纪要,希望从中寻找更多加息幅度的线索。

  针对后续的加息路径,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都先后发表了颇具“鹰派”的言论,支持美联储在7月份继续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美国高企的通胀。其中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以及多位美联储理事。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原先为“鸽派”的联储官员,对加息的态度也逐步转向激进。比如,向来被视为“鸽派”的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7月1日表示,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到今年年底将被提升至3.1%。同时,她还声称支持7月份加息75个基点。而戴利此前的论调一直都是“过快加息可能会损害经济”,5月份时,戴利还在表态称加息75基点还不是她的主要考量。

  6月28日,任内永久拥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支持美联储在2022年底将联邦基准利率提高至3%至3.5%区间,2023年的加息路径再视数据而定。他还表示,市场预测的年底加息至3.5%至4%区间,现在看来是“非常合理的”。对于7月份的加息决议,威廉姆斯称美联储将主要在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选择。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此前也表示,除非通胀数据有所改善,否则将支持美联储在7月份继续进行大幅度的加息。他认为,美联储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给高烧不退的物价降降温。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持同样的态度。如果在美联储7月份FOMC会议召开时经济情况还没改善,她将支持加息75个基点。她表示,当前的通胀数据无法支持美联储回归到加息50个基点的幅度。她个人预估美国失业率在未来两年将会攀升到4.25%。

  而鲍威尔在6月29日参加欧央行举行的年度论坛时也再次强调,美联储的首要任务就是使通胀率回落到2%,控制住美国当前逐渐“失控”的通胀。虽然他也承认加息有“过犹不及”的风险,但是不能和物价失稳带来的后果相提并论。

  截至当地时间7月5日凌晨3点,《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实时测算,7月份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从当前的1.5%至1.75%利率区间提高至2.25%至2.50%区间)的概率高达95.1%,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仅为4.9%。该工具通过计算分析芝商所挂牌30天联邦基金期货的价格测算出联邦基金有效利率(FFER)水平的预期值,同时假设在美联储加息时,联邦基金有效利率(FFER)将作出相同数额的反应。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

多位美联储官员释放鹰派信号 7月份大概率继续加息75个基点

2022-07-06 07:1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