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欧盟多国无奈“重启”煤电应对能源危机

2022年06月22日 18: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据路透社6月20日报道,欧洲最大的俄罗斯天然气购买国20日竞相寻找替代燃料供应,并可能燃烧更多煤炭,以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流量的减少。在库存得不到补充的情况下,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减少可能造成冬季的能源危机。

  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和荷兰都表示,燃煤电厂可以帮助欧洲大陆渡过一场已导致天然气价格飙升,并让正与通胀作斗争的决策者面临更大挑战的危机。

  荷兰政府20日称,将取消对燃煤电厂的发电量限制,并启动能源危机计划的第一阶段。

  报道称,由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不确定性,丹麦也已启动了天然气应急计划的第一步。

  在意大利埃尼公司20日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通知该公司只能获得所要求的部分天然气供应之后,意大利更接近于宣布进入能源警戒状态。

  报道说,同样遭遇俄罗斯减少供气的德国已宣布了其提高天然气储备量的最新计划,并表示可能重新启用曾经打算逐步淘汰的燃煤电厂。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说:“这是痛苦的,但在目前情况下这对于减少天然气的使用是绝对必要的。”

  奥地利政府19日与公用事业公司维邦公司商定,在国家面临能源紧急状况的情况下,将把一家天然气发电厂改造为燃煤电厂。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欧盟多国无奈“重启”煤电应对能源危机

2022-06-22 18: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