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调查显示美国经济衰退概率飙升

2022年06月22日 18: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9日报道,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们显著地提高了经济衰退发生的概率,他们现在认为美国未来12个月发生衰退的概率为44%,这一概率水平通常只有在处于衰退边缘或已经处于真实衰退中的时候才会出现。

  报道称,由于通胀压力始终强劲以及美联储采取了越来越激进的行动以遏制通胀,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今年已迅速增加。在4月份进行的上一次调查中,经济学家曾平均认为经济在未来12个月中的某个时刻陷入衰退的概率为28%,该数字在1月份的调查中为18%。

  自《华尔街日报》从2005年年中开始进行这个问题的调查以来,44%的衰退概率极少在真实衰退以外的时候出现。在2007年12月——即2007至2009年经济衰退开始的那个月份,经济学家们给出的衰退概率为38%。在上一次衰退开始的2020年2月,他们给出的概率为26%。

  预测者们出于以下若干因素提高了衰退的概率:借贷成本上升、难以遏制的通胀步伐、供应链问题以及源自乌克兰冲突的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不过,他们大多认为,美联储采取的更为陡峭的升息路径不大可能在不导致失业上升和经济萧条的情况下让通胀降温。

  安永—博智隆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格·达科说:“我们现在相信,美国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里走向温和的衰退。虽然今年夏天消费者将继续随意地在休闲、旅行和酒店住宿方面花钱,但通胀持续上升的背景、大幅提高的利率和暴跌的股票价格将削弱人们的消费能力,从而严重削弱房产市场活跃度,制约企业投资和招聘。”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17日报道,周五公布的最新的IBD/TIPP经济乐观指数显示,53%的美国人认为经济已陷入衰退,25%的人说他们不确定。只有20%的人认为美国没有陷入衰退。

  报道称,即便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过去一个月来人们的担忧急剧上升。早在5月份,不到半数的美国人(48%)说经济处于衰退中,23%的人认为美国没有陷入衰退。

  对衰退的担忧在过去几周激增,上周通胀率创40年来新高,道琼斯平均指数周四跌至30000点以下,这是一年半以来的首次。

  报道说,本周,美国自2020年以来首次进入熊市,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任期内的首个熊市。当股市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里下跌至少20%时,就可以称为“熊市”,表明经济下滑。

  这项新民调还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经济不会很快好转。

  只有20%的美国人认为情况正在好转——这是自2021年1月以来公布的该指数月度报告中最低信心指数。

  这项民调还发现,超过80%的共和党人和近60%的独立选民认为拜登处理经济方面的表现不及格。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调查显示美国经济衰退概率飙升

2022-06-22 18: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