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玫瑰花季到来 花价不降反涨

2022年06月13日 07:55   来源:央视财经   

  日本各地最近迎来玫瑰的最佳观赏期,东京周边的一家玫瑰园内,就有上万株玫瑰竞相绽放。不过,虽然市场上的玫瑰花多了,但价格却比往年出现大幅上涨。

  日本千叶县西北部的一处玫瑰园,占地面积约为3万多平方米,共有1600多种,超过1万多株玫瑰正在盛放。

  园内一种呈淡粉色的玫瑰叫做“樱衣”,因为颜色酷似樱花而得名,近年来多次获得国际级大奖。除此之外,这座玫瑰园还有不少名贵品种。

  受疫情影响,玫瑰园的游客数量与疫情前相比一度大幅减少。为了生存,园方只能转向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玫瑰以及玫瑰口味的糖果、甜点等商品,出人意料的是,玫瑰花在电商平台上很受欢迎。记者在园内看到,这里销售的玫瑰,每盆约合人民币超过200元。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到通胀影响,他们的玫瑰在培育、销售等方面成本不断走高。

  日本某玫瑰园负责人:花卖得不错,但网络销售的物流费不断上涨,纸箱之类也在涨价,所以我们不得不上调花价。

  数据显示,日本花卉已经渡过疫情的影响,目前出货量已出现同比增加,但是,在能源涨价以及日元贬值的大背景下,花卉的种植和运输成本持续上升,种子、肥料、花盆、水壶等平均涨价15%左右,最终导致花卉零售价格走高。今年的玫瑰与往年相比价格上涨了大约四成。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日本玫瑰花季到来 花价不降反涨

2022-06-13 07:55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