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9岁鲍威尔宣誓就任美联储主席 开启第二个任期

2022年05月24日 14:4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4日电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杰罗姆?鲍威尔已正式宣誓就任美联储主席,开启第二个任期。据悉,鲍威尔的主席任期为期四年,将于2026年5月15日结束。

  美联储官网资料显示,杰罗姆?鲍威尔(JeromeH.Powell)于2018年2月5日首次就任美联储主席,任期四年。

  鲍威尔还担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是主要货币政策制定机构。此外,他自2012年5月25日上任以来一直担任董事会成员。

  鲍威尔1953年2月出生于华盛顿特区。1975年,他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政治学学士学位,1979年,他在乔治敦大学获得法律学位。在乔治敦大学期间,他是《乔治敦法律杂志》的主编。

  鲍威尔曾在老布什总统时期任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和副部长,负责金融机构、国债市场和相关领域的政策。在加入布什政府之前,鲍威尔曾在纽约市担任律师和投资银行家。

  除了在公司董事会任职外,他还曾在慈善和教育机构的董事会任职,包括普林斯顿大学本德海姆金融中心等。(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69岁鲍威尔宣誓就任美联储主席 开启第二个任期

2022-05-24 14:41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