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资深董事长:美国陷入衰退可能性“非常、非常高”

2022年05月17日 07: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15日报道,高盛公司资深董事长劳埃德·布兰克芬敦促企业和消费者为迎来美国经济衰退作好准备,称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高”。

  布兰克芬15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向全国》电视节目中说:“如果我是一家大公司的负责人,我会作好充分准备。如果我是消费者,我也会作好准备。”

  他说,经济衰退“并非板上钉钉”,仍旧有“很小的机会”避免衰退。这位高盛前首席执行官说,美联储拥有“非常强大的工具”来抑制通胀,并且一直“应对得当”。

  报道称,由于燃油价格居高不下,再加上婴儿配方奶粉缺乏,美国消费者情绪指数在5月初降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4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3%,虽然较3月份略有下降,但仍是几十年来增速最快的月份之一。

  布兰克芬指出,尽管有的通胀“将缓解”,但“有的通胀稍微棘手一些,如能源价格”。

  他说,美国人长期以来受益于全球化,全球化使商品和服务变得便宜,也使海外劳动力变得便宜。

  布兰克芬说:“我们现在依赖那些不在美国境内、我们也无法控制的供应链能让人感到坦然吗?”(编译/涂颀)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高盛资深董事长:美国陷入衰退可能性“非常、非常高”

2022-05-17 07: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