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灵活储能式充电桩快速铺设 重塑欧洲车市充电格局

2022年05月10日 11:48   来源:国际在线   

  2022年4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与英国石油BP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们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投放了首台Flexpole 150kW的大功率电动汽车快充桩,并计划在未来 24 个月内增加 4000 个充电点,到 2024 年底在欧洲国家建立8,000 个新的充电点,以便在欧洲快速建立快速充电网络,并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作为欧洲最大的车企,大众汽车计划在2030年实现欧洲市场销售车型的70%以上为电动车型。那么,Flexpole 150kW大功率快充桩的快速铺设,无疑将助力大众汽车加速实现这一计划,并推动整个欧洲电动汽车的普及。

  巨头身边的精锐 中国埃诺威展露锋芒

  Flexpole 150kW的大功率快充桩产自中国埃诺威(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它是由度普新能源和德国大众零部件集团合资成立的。埃诺威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充电产品的重要项目,它承载着践行大众汽车2030战略的重要使命。

  目前,埃诺威已建成了年产10000台的灵活储能式充电桩生产基地,构建了国际一流的生产线,严格符合大众质量体系交付标准,同时供应国版及欧版AFC产品,服务中国和欧洲市场。未来,埃诺威会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领域。

  从充电站到“充电宝” AFC灵活储能式充电桩让车主充电更舒适、更方便

  度普新能源作为灵活储能式充电产品的中国唯一市场合作伙伴,在协同大众汽车集团构筑新能源生态圈和推动欧洲电动化进程之外,也在加速国内的产品落地和布局。其中最重要的产品就是,灵活储能式充电桩,以及由此延伸出的社区能源服务解决方案——度普E站。

  灵活储能式充电桩产品相比传统直流充电桩有着快速入网、快捷安装、智慧储能、柔性充电和安全低噪的五大特点。其中,快速入网,灵活储能式充电桩无需电网扩容,不用审批,直接入网;快捷安装,灵活储能式充电桩具备摆放灵活可移动、占地面积小等特点,安装快捷方便,适合投放在任何有需要的场地;智慧储能,灵活储能式充电桩具备常规直流充电桩无法实现的储能效果,支持200V-920V的宽电压区间和最高150kW大功率充电,波峰放电、波谷充电,不仅避免了传统直流桩对电网的负担,还能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而这也使得它具备了常规直流充电桩无法实现的削峰填谷作用,堪称一个大号的移动汽车充电宝;柔性充电,灵活储能式充电桩凭借搭载的智能芯片,根据不同车辆的充电需求,动态分配充电功率,最大化充电效率;安全安静,灵活储能式充电桩通过液冷控制系统,实现低于55分贝的噪音和民用级电磁辐射,适合在社区、商业体和4S店等环境中使用,稳定友好,安全可靠。

  此外,互联APP、终端产品和云端服务平台互通融合,实现电桩监控、客户多样化服务等功能,彻底打破圈层壁垒,构建一个完美的新能源出行生态,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出行生活。

  截止到今年4月,度普E站在全国已覆盖超过21个城市,投入使用500多个运营站点。AFC灵活储能式充电桩产品在改变国内用户出行生活的同时,也向欧洲用户乃至全球用户呈现中国智造的硬实力,为全球绿色出行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灵活储能式充电桩快速铺设 重塑欧洲车市充电格局

2022-05-10 11:48 来源:国际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