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做出痛苦预测:“20世纪70年代又回来了”

2022年05月09日 07: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5月5日发表题为《衰退:英国将为控制通胀付出的代价》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失业率上升,通胀率超过10%,能源价格飙升,生活水平下降——英格兰银行发出的信息非常明确:20世纪70年代又回来了。

  在英格兰银行100多页的货币政策报告中找不到滞胀这个词。然而,一段经济增长疲软和物价飙升的时期正是其所说的英国即将面临的前景。

  这种痛苦也不大可能很快结束。预计英国经济在2023年将萎缩0.25%,在接下来的两年也将持续疲软。

  就像20世纪70年代一样,英格兰银行将外部因素说成是罪魁祸首。1973年是第四次中东战争,而这一次是乌克兰战争。英格兰银行预计能源价格上限在10月将再上调40%,使得家庭平均年度支出达到2800英镑。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媒做出痛苦预测:“20世纪70年代又回来了”

2022-05-09 07: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