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水果首次通过中老铁路运往中国

2022年04月03日 08: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首批通过中老铁路运往中国的泰国水果,自泰国罗勇府出发,途经廊开车站进入老挝境内后卸货转运,于4月1日经中老铁路运往中国昆明,预计清明节前在昆明上市。

  这批泰国水果包括40吨榴莲和20吨椰子,装在冷藏集装箱内,运输时间为4至5天,比陆运和海运都要快捷。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4月1日表示,总理巴育对首批泰国水果通过中老铁路运往中国感到高兴。他表示,全面启用铁路运输将泰国农产品运至中国能够有力促进泰国农产品出口,他敦促相关部门提前做好规划,及时将泰国应季农产品通过中老铁路顺利出口至中国。

  负责中老铁路老挝段运营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预计,今后会有更多的泰国优质农产品经中老铁路运往中国乃至欧洲,进一步凸显中老铁路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总台记者 李敏)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泰国水果首次通过中老铁路运往中国

2022-04-03 08: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