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高价订购俄罗斯葵花籽油 弥补乌克兰断供缺口

2022年03月29日 22:4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29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称,由于乌克兰的葵花籽油供应中断,印度食用油价格大幅上涨。印度贸易商近日以创纪录的高价从俄罗斯订购了4.5万吨葵花籽油,预计这批交付将缓解印度食用油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

  据报道,印度60%的食用油需要进口。印度溶剂萃取剂协会表示,目前葵花籽油到岸价格达到创纪录的每吨2100美元,而一个月前价格为每吨1600美元。印度开始增加从俄罗斯进口葵花籽油,印俄双方正积极协商支付问题,希望尽快采用本国货币支付。

  印度食用油企业Gemini Edibles & Fats表示:“由于在乌克兰无法装船,我们正试图从俄罗斯获得供应。”该公司与俄罗斯签订了1.2万吨葵花籽油的合同,将于4月发货。(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印度高价订购俄罗斯葵花籽油 弥补乌克兰断供缺口

2022-03-29 22:47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