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电站1号燃机首次点火成功

2022年03月15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项目1号燃机首次点火成功。孙斯默 摄

  中新社哈尔滨3月14日电 (记者 王琳)哈电集团国际公司(以下简称“哈电国际”)于14日发布消息,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4日13时30分,由哈电国际承建的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90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燃机首次点火成功,各项参数正常稳定,这标志着1号机组及全场辅助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滨佳胜三期项目是巴基斯坦卡拉奇地区重要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建设受到巴基斯坦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际航班数量较少,相关建设人员较难前往现场,为项目建设带来极大困难。

  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项目效果图。哈电国际提供

  为完成1号机组燃机首次点火任务,哈电国际滨佳胜三期项目团队克服工期紧张、疫情严峻的考验,积极协调业主、监理、西门子等各方单位紧密配合。进入2022年以来,该项目先后完成天然气系统、化学水系统、紧急柴油发电机系统等关键系统调试工作,为1号机组燃机首次点火及并网创造了条件。

  接下来,1号机组将按既定计划稳步开展机组并网、余热锅炉吹管、汽机冲转等热调试工作。滨佳胜三期项目工程范围包括设计、施工、采购、运输、安装、调试及质保的全套EPC交钥匙工作。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和顺利建设,有助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巴两国友谊的见证。(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电站1号燃机首次点火成功

2022-03-15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