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通过首轮对俄制裁措施 涉及351名俄杜马议员和27个实体

2022年02月23日 07:47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就当前乌克兰局势召开新闻发布会。

  勒德里昂表示,欧盟27国已就当前俄乌危机的严重形势以及可能产生的后果进行分析,并且一致通过了欧盟对俄罗斯国家杜马351名议员实施制裁的首轮制裁措施。此外,制裁目标还包括27个实体以及个人,其中包括政治决策者以及为这些人提供资金的银行。

  博雷利表示,欧盟将根据俄罗斯的进一步行动调整对其制裁措施的轻重,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将严重打击俄罗斯。他同时也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暂不在此次制裁名单之中。

  此外,勒德里昂还宣布,原定于25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巴黎的会晤将被取消。(总台记者 马瑾瑾 郑治)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欧盟通过首轮对俄制裁措施 涉及351名俄杜马议员和27个实体

2022-02-23 07:47 来源:央视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