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2全球物流技术大会赴约海口

2022年02月17日 09:42   来源:环球网   

  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数字化转型发展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释放数字红利的必然趋势,技术正是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强大支撑。当前,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技术在物流行业的应用进入黄金阶段,推动物流和供应链朝着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透明化、柔性化的方向发展。为促进物流业朝着集约、高效、绿色、智能、数字化方向转型,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物流行业盛会——2022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将于2022年3月28日-30日在海口召开,这是一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现前沿物流技术发展的顶级盛会,将有效推动物流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和供应链一体化发展,促进物流智慧化、助力物流企业全速前进。

  本届大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与专家学者、汇集全球物流行业领袖和管理精英1500余人,涉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物流机器人、无人驾驶、运筹学、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碳交易等前沿技术及元素在物流领域的实践成果;展示物流技术装备研发创新与落地场景;探索“双碳”目标下,物流技术赋能如何打通物流和供应链上的商流、信息流、资金流,推动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

  行业交流促进物流产业融合

  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参会人数逐年刷新,目前已成为中国物流科技与技术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技术交流活动,更是全球前沿物流技术的汇聚地和风向标。本次大会继续以“科技YU见未来”为主题,奉上由一场物流黑科技秀场主论坛和十一场专业论坛精益交织的交流盛宴,同时设立物流技术、装备展示专区,小微科技推广专区,物流科技专利交易专区,以多媒体、特装展以及虚拟模拟等多种形式,呈现前沿科技与实用技术的完美结合,倾力展现国际化前沿、高端、权威的科技与技术,搭建物流技术发展和应用的交流平台,以及在物流供应链各领域的融合应用。

  科技与智能应用加速物流行业发展

  2021年,我国物流业运行稳中有进,全面适应市场物流需求变化,物流供给服务保持快速增长,支撑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升,社会物流总额保持良好增势,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规划”中对物流业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要打通并链接各行各业供应链上下游数字化生产要素,以全局思维构建数字供应链生态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此政策扶持下,2022年物流业务活动仍将趋于活跃,数字技术与物联网已经成为生产生活的关键,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物流服务成为最基本的要求,各种信息在计算机网络中以数字形式加以收集、处理、交换和传送,从而高质量、高速度地控制、实现和完成物流系统各个环节的功能活动,通过应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式,打造数字化、智慧化物流供应链,已成为未来物流行业发展的趋势。

  物流业务量越大,对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依赖就越强,打造科技物流服务平台,技术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届大会干货满满,精彩纷呈,在物流黑科技秀场的主论坛上,各界精英将进一步探讨物流黑科技如何为物流及供应链变革提供技术支撑,科技赋能下的物流领域又将如何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独特作用。在各专业论坛中,各物流领域专家将与您共同探讨科技视角下物流行业痛点、难点问题的新解法。

  会议期间,各大物流企业将通过参与分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如何在科技前沿领域积极布局,实现创新的应用场景,助力物流产业的转型升级。物流与科技的“碰撞”,一定产生新的能量,物流业正在从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迅速转型,更加现代化、智能化,并成为当前物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物流发展的新逻辑、新格局、新体系正在形成,数字化供应链竞争力逐渐领先全球,得天独厚的条件成为物流高速发展的沃土,数字化供应链竞争力逐渐领先全球,资本衔尾相随,2022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的举行将大力推动物流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进程,见证我国从“物流大国”建设成为“物流强国”。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2022全球物流技术大会赴约海口

2022-02-17 09:42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