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媒:中国有望成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

2022年01月27日 07: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 俄罗斯今日经济网站1月24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有可能在2025年前成为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今日经济网站采访的分析师尝试解读通货膨胀放缓和免税店开业将如何确保中国在这一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投资开放”经纪公司全球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安德烈·科切特科夫说,过去40年来,中国通过帮助大量人口脱贫致富,从极度贫困的国家变成了世界最大的市场之一。

  这位专家指出,一个国家内部的贫富差距越缩小,该国的奢侈品销量就越大,因为民众不仅会把钱花在日常生活上,还会购买商品以提升自身形象。

  科切特科夫指出:“在摆脱贫困的过程中,中国正变得类似于一个发达市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得越好,奢侈品消费阶层就变得越大。”

  他认为,中国不仅具备足够的增长潜力,还拥有增长所必需的各种资源。从刺激经济的角度看,中国目前拥有远超其他国家的能力。

  报道称,2021年,中国大陆奢侈品销售额在全球奢侈品市场上的份额超过了20%。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趋势将在未来几年内保持,并令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大量免税商店在海南岛的开业正成为相关增长的主要动力。

  分析人士估计,中国政府推行的支持免税贸易的政策可能令本国的奢侈品销量在2025年前增加3倍。

  世界奢侈品市场正在逐渐复苏。专家认为,这一市场今年将恢复至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的水平,而中国和美国将成为奢侈品市场复苏最快的国家。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俄媒:中国有望成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

2022-01-27 07: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