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部和南部非洲至少150万儿童严重消瘦且缺乏治疗

2022年01月24日 07: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当地时间1月21日警告说,在东部非洲和南部非洲,至少有150万儿童罹患严重消瘦,且得不到挽救生命的治疗。

  儿童基金会表示,尽管东部和南部非洲儿童消瘦治疗工作在逐渐改善,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气候冲击和持续的冲突进一步加剧了相关的情况的恶化。此外,儿童基金会仍然面临资金短缺的困难。

  在安哥拉,人们正面临着40年来最严重干旱造成的后果,与2020年相比,2021年因严重消瘦而接受治疗的儿童增加了40%;在南苏丹,估计有140万5岁以下儿童严重营养不良,其中包括31万多名患有严重消瘦的儿童。儿童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去年为24万多名儿童提供了治疗,但该国的局势仍然紧迫,洪水在一些地区持续了近一年;在马达加斯加,连续三年的干旱造成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粮食不安全和营养危机之一,儿童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去年帮助该国南部许多家庭避免了可怕的饥荒;在索马里,2021年超过25万名儿童接受了严重消瘦的治疗,而该国仍面临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干旱之一。到2022年,估计有130万5岁以下儿童可能患上消瘦,其中包括近30万名重症病例;在肯尼亚,估计有280万人受粮食不安全困扰,其中56万多儿童消瘦,12万多儿童严重消瘦。由于干旱,情况预计将进一步恶化。(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东部和南部非洲至少150万儿童严重消瘦且缺乏治疗

2022-01-24 07: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