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劳工组织:预计2022年全球失业人数达2.07亿,仍高于疫情前水平

2022年01月18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刘亮)国际劳工组织17日发布的《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2022年趋势》预计,2022年全球失业人数将达2.07亿,高于2019年新冠疫情前1.86亿的失业水平。

  报告预计,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2022年全球工作时间短缺相当于5200万个全职工作岗位。尽管这一最新预测较2021年的情况有所改善,但仍比疫情前全球工作时间少了近2%。此外,2022年,全球劳动参与率预计将比2019年低1.2个百分点。

  国际劳工组织指出,2022年失业人数仍高于疫情前水平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新冠病毒近期的变种,如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对劳动市场的影响,以及疫情未来走向的不确定性。

  报告称,疫情危机对不同工人群体和国家的影响存在明显差异。这些差异加深了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并削弱了几乎每个国家的经济、金融和社会结构。这种破坏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修复,对劳动参与率、家庭收入和社会等都有潜在的长期影响。

  报告称,目前,全球所有地区的劳动力市场都感受到了这种影响,尽管复苏模式存在巨大差异。欧洲和北美地区显示出复苏迹象,而东南亚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前景消极。在国家层面,高收入国家的劳动力市场复苏强劲,而中低收入经济体的情况最差。

  国际劳工组织指出,疫情带来的危机已持续了两年,世界就业前景仍然脆弱,复苏之路缓慢而不确定。(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国际劳工组织:预计2022年全球失业人数达2.07亿,仍高于疫情前水平

2022-01-18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