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加密货币又曝巨额窃案 黑客盗取近2亿美元

2021年12月09日 07: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2月5日报道,一家网络安全公司4日说,黑客从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mart盗取了1.96亿美元。

  报道称,Bitmart于4日晚间发表官方声明证实了黑客入侵事件,称这是“一次大规模安全攻击事件”,黑客提取了价值约1.5亿美元的资产。然而,区块链安全和数据分析公司派盾公司估计损失接近2亿美元。Bitmart还表示,该平台所有提取业务都已暂停,有待进一步通知,目前正在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报道还称,派盾公司是最早注意到4日黑客攻击事件的机构。该公司指出,Bitmart一个地址显示,数千万美元源源不断流向一个被以太坊浏览器标记为“Bitmart黑客”的地址。

  报道指出,派盾公司估计,Bitmart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各种加密货币损失了约1亿美元,在币安智能链上的加密货币损失了9600万美元。黑客盗取了20多种加密货币,包括币安币、“安全月亮”数字货币和柴犬币。

  Bitmart说,受影响的以太币和币安币“热钱包”只是该交易平台资产的“一小部分”,其他所有钱包都“安然无恙”。

  报道介绍,加密货币的持有者可以用“热”“冷”或两者兼有的方式将其储存起来。热钱包与互联网相连,客户可以相对容易地获取并使用加密货币,但方便的代价是风险较高。

  报道称,币虎网站的数据显示,Bitmart提供即期交易、杠杆期货交易以及贷款等服务,按交易量计算是顶级集中加密交易平台之一。

  Bitmart说,尚不清楚黑客使用了哪些方法,但据派盾公司表示,在入侵之后发生的事情简单明了:这是一起“提取、交换、清洗”的典型案例。

  报道指出,黑客从Bitmart提取资金后,使用名为“1英寸”的分散式交易聚合器将盗取的加密货币换成以太币,然后将其存入一个名为“龙卷风现金”的加密混合器中,使这些资金难以追踪。

  报道称,网络威胁情报公司“数字影子”首席信息安全官里克·霍兰说,网络犯罪分子往往针对提供混合服务的平台。他说,在这种平台上,用户可以将非法资金与干净的加密货币相结合,创造出一种新的加密货币,然后进行加密货币交换。

  报道还称,尽管区块链是公开的,但黑客仍有办法让调查人员难以追踪到交易的最终去向。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加密货币又曝巨额窃案 黑客盗取近2亿美元

2021-12-09 07: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