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劳工部计划为夜间娱乐场所从业者发放救济金

2021年12月04日 07: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泰国劳工部长素察当地时间12月3日表示,根据劳工部的就业统计,泰国有10万至20万人在夜间娱乐场所工作,大部分人没有被纳入国家社保体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酒吧、夜店等夜间娱乐场所至今未被政府允许恢复正常营业,政府准备向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申请贷款,为这部分人发放补贴,计划每人发放5000泰铢。

  持续近两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泰国各类经营场所造成了很大影响,而政府每一次放宽疫情管控措施,夜间娱乐场所都被留到最后考虑。最近一轮的解禁措施实施以来,泰国绝大部分经营活动都已恢复正常,但夜间娱乐场所始终未被允许恢复营业。相关从业者多次呼吁政府考虑他们的生计问题,尽快解禁,但就在政府考虑提前解禁的时候,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令政府再次延长了此类场所恢复营业的期限。(总台记者 李敏)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泰国劳工部计划为夜间娱乐场所从业者发放救济金

2021-12-04 07: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