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欧盟公布“全球门户”投资计划

2021年12月03日 07: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12月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天宣布了一项在全球动员3000亿欧元公共和私人基础设施投资的计划。此举被视为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回应。

  欧盟委员会的一份文件称:“‘全球门户’计划的目标是在2021年至2027年动员高达3000亿欧元的投资……将欧盟、成员国、欧洲金融机构和国家开发金融机构的资源整合到一起。”

  “全球门户”计划并未点名中国的国际基础设施战略,但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该计划是“对世界各地基础设施开发进行大规模投资的路线图”。

  另据德国《青年世界报》网站12月1日报道,欧盟“全球门户”投资计划将在新兴工业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大规模建设交通网络、能源项目和数据传输线。

  与此同时,“全球门户”也被设想为对欧盟企业的一种支持计划。欧盟委员会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证实,该计划也是为了在经济上加强欧洲,以便尽可能将目标国家的项目合同授予欧盟公司。

  报道提到,欧盟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大张旗鼓地推出一个类似的倡议——“欧盟-亚洲互联互通战略”,但该战略基本上失败了。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不久前证实,该战略没有取得任何“值得一提的成果”。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欧盟公布“全球门户”投资计划

2021-12-03 07: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