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拜登不满美国油企吹嘘利润 已要求调查

2021年12月03日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11月30日报道,白宫11月30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对石油企业高管在油价飙升时“吹嘘”利润感到“失望”。

  报道称,汽油价格令人痛苦的上涨正在成为整体通胀问题的导火索,打击了拜登的支持率。白宫说,石油企业可能在非法牟取暴利,已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进行调查。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对记者们言辞强硬地表示,在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为何如此之高。她说:“我要说,是的,我们很失望。我们感到沮丧,因为油价下跌了。汽油价格却没有下跌。不需要经济学家——也不需要石油市场专家就能认识到这一点。这听起来、看上去或闻起来都不对。”

  普萨基说:“我们看到石油企业的高管们在汽油公司抬高价格时,在吹嘘他们赚取的利润。这对美国人民产生了真正的影响。非常令人沮丧。这就是为什么总统如此关注此事。”

  据报道,上周,拜登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措施,动用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增加市场供应。到目前为止,拜登试图平抑燃料市场的努力收效甚微。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拜登不满美国油企吹嘘利润 已要求调查

2021-12-03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