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或将分裂

2021年12月02日 07: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前妻梅琳达在离婚七个月后,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对两人共同创办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网站进行了重大更新,宣布了各自的捐赠计划。此举令全球慈善界震惊,因为这可能对拥有500亿美元资产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产生深远影响。

  报道称,很多人或许还记得,在2010年比尔和梅琳达创办两人的慈善组织时曾向世人郑重承诺:在他们有生之年将捐出他们的大部分钱财。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已经成为全球慈善界捐赠最多的机构之一。

  报道指出,今年7月,在比尔和梅琳达宣布分手时,两人曾表示基金会不会有什么变化,但11月30日更新后的网站说他们未来可能将无法合作,尽管他们将再为基金会投入150亿美元。

  人们猜测梅琳达很有可能退出两人的基金会,因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两人离婚时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两年后他们决定不能继续担任联合主席,梅琳达将辞去联合主席和受托人的职务。”

  报道称,11月30日,现年66岁的盖茨在基金会网站公布的捐赠信中写道:“我为迄今为止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感到自豪,从支持8亿多儿童接种疫苗到帮助更多孩子接受完整的学校教育。未来基金会的使命将不断扩大,但仍将专注于帮助世界上最贫穷的人群和改善美国的教育。”

  报道还称,现年57岁的梅琳达在她的捐赠信中谈到了盖茨基金会,同时介绍了她新成立的慈善机构 Pivotal Ventures,称这是一家主要关注性别平等的投资公司。她写道:“我将把我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为美国及世界各地的女性和女孩消除贫困和促进平等的工作中去。”

  根据彭博社数据,比尔·盖茨的净资产为1368亿美元,梅琳达的净资产为117亿美元。(编译/杨文静)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或将分裂

2021-12-02 07: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