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鲍威尔称美联储适合考虑提早结束购债计划

2021年12月02日 07: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1月30日表示,鉴于目前美国通胀压力高企,美联储适合考虑提早几个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鲍威尔当天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时说,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强劲、通胀压力较高,他认为美联储考虑也许“提早几个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是合适的。他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4至15日举行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就是否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速度展开讨论。

  鲍威尔指出,近期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量上升和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出现对美国经济和就业构成下行风险,同时增加了通胀不确定性。

  鲍威尔表示,虽然多数经济预测人士预期随着供应失衡缓解、明年美国通胀率将明显回落,但很难预测供应瓶颈持续的时间及其对通胀的影响,现在看来那些推高通胀的因素将一直延续到明年。美联储将利用其政策工具支持美国经济和就业复苏,同时防止高通胀变得根深蒂固。他认为,继续使用“暂时性”这个词描述美国通胀情形已不合时宜,美联储应尽量更清楚地解释其对通胀的看法。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鲍威尔称美联储适合考虑提早结束购债计划

2021-12-02 07: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