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对谷歌再开罚单:因其一直未删除“违禁内容”

2021年12月01日 09: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据路透社莫斯科11月29日报道,莫斯科一家法庭对“字母表”公司旗下谷歌公司开出300万卢布(约合4万美元——本网注)罚单,原因是该公司未删除法庭认为非法的内容。这是俄罗斯与这个美国科技巨头之间一场更广泛争端的一部分。

  报道称,俄罗斯今年10月威胁要对谷歌公司处以相当于其在俄年营收1%的罚款,原因是谷歌公司一再未删除其搜索引擎和YouTube上的违禁内容,这是迄今莫斯科管控外国科技企业最强有力的行动。

  报道称,谷歌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该公司上月曾表示此前已支付超过3200万卢布罚款。

  据报道,俄罗斯今年以来对美国科技公司开出了几笔小额罚单。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督局3月以来降低了推特的访问速度。该机构还说,在所有非法内容删除前,俄方不会解除针对移动设备的相关访问限制。(编译/杜源江)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俄罗斯对谷歌再开罚单:因其一直未删除“违禁内容”

2021-12-01 09: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