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马两国政府达成“新柔地铁”项目新协议

2021年11月30日 15:0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11月29日,新加坡交通部与马来西亚交通部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继2020年7月30日重启连接两国的“新柔地铁”计划达成特许协议后,最新签署的授予者协议进一步界定了双方针对特许协议相关事项履行义务时须尽的责任。

  新柔地铁是连通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柔佛州之间的地铁。

  新马两国于11月24日正式达成“新柔地铁”新协议后,新加坡交通部长易华仁和随马来西亚总理访新的交通部长魏家祥于29日下午主持了纪念仪式。

  全长4公里的新柔地铁线通车后,新加坡乘客可从汤申—东海岸地铁线的兀兰北站,搭乘新柔地铁到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的武吉查卡站。项目采用中型地铁系统,单趟车程约为5分钟,每小时单向可接载1万人次,建成后将显著改善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之间的交通状况,方便两国人民往来和促进双方经济合作与发展。

  新加坡交通部长易华仁表示,马来西亚是新加坡最亲密的邻居,两国共同享有长远的经济与人际合作关系,双方在恢复交通连接方面取得的进展,是加强联系和振兴经济的关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9日下午与来访的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表示,新柔地铁正在建造中,新马两国期待这个项目最迟在2026年底投入客运服务。(经济日报驻新加坡记者 蔡本田)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新马两国政府达成“新柔地铁”项目新协议

2021-11-30 15:0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