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型变异病毒引发欧洲股市大跌

2021年11月28日 09:29   来源:新华社   

  受多国报告新型变异新冠病毒等多重因素影响,欧洲三大股市26日全线大跌。分析人士认为,新型变异病毒将进一步加剧供应链紧张,影响相关国家货币政策,令欧洲经济复苏前景更加曲折。 

  在26日,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7044.0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6.34点,跌幅为3.6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739.7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6.14点,跌幅为4.75%。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DAX指数暴跌660.94点,跌幅为4.15%,报收于15257.04点。

  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最新报告称,新型变异病毒“有明显逃避免疫能力,而且比德尔塔毒株传播更快,这震撼了市场,并给英国货币政策前景蒙上阴影。”

  报告称,虽然现在判定新型变异病毒造成的威胁有多严重还为时过早,但它却给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2月的利率决策“带来麻烦”。

  德国德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乌尔里希·卡特尔认为,对金融市场而言,出现新型变异病毒是非常糟糕的消息,这意味着世界上许多国家可能再次采取封禁措施。

  巴克莱银行欧股策略部门负责人埃马努埃尔·科认为,新型变异毒株将导致股市动荡,令经济复苏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目前关键在于疫苗对于变异毒株是否仍然有效。

  欧洲多国近期感染人数急速上升,部分国家被迫再次采取紧急封禁措施,此次新型变异病毒的出现,让不断受到干扰的欧洲经济复苏“雪上加霜”,可能将进一步加剧供应链短缺。 

  英国商业团体葡萄酒和烈酒贸易协会日前发表声明说,由于成本上升和供应链混乱等因素,当前处理进口商品的时间比一年前延长数倍。声明呼吁英国政府对重型货车司机短缺和货运中断现象采取“紧急行动”,以避免圣诞节期间出现酒品短缺。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尼尔·希林表示,供应链问题已经让经济“捉襟见肘”,新型变异病毒可能导致当前劳动力短缺状况更加严峻。新型变异病毒的威胁,可能会使各国央行推迟加息计划,直到情况更加明朗。(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新型变异病毒引发欧洲股市大跌

2021-11-28 09:29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