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远海运完成收购希腊比港全部67%股权

2021年10月2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梅云秋)中远海运集团收购比雷埃夫斯港务局67%股权的第二期16%股权交割确认书交换仪式日前完成。

  仪式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中国北京和希腊雅典、比雷埃夫斯港三地同步举行。比雷埃夫斯港务局第二期16%股权交割的完成,是比港项目作为中希合作典范的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指出,中方愿与希方共同努力,实施好这一中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继续推动比港投资建设,为中欧陆海快线和中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发挥重要支点作用,带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希腊投资发展部部长安东尼斯·乔奇雅迪斯表示,自2008年希腊政府与中远海运集团签署第一份特许经营权协议以来,双方在比港的合作有力促进了希腊经济增长和希中关系发展。“我们相信,比港绝对有能力发展成为欧洲重要的枢纽和物流中心,当新的比港总体规划完成时,比港将进入一个新时代,我们期待着更加深入的合作。”他说。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表示,比港第二阶段股权正式交割,凝聚着中希两国的不懈努力和美好愿景。他表示,下一步,中远海运集团将以第二阶段股权正式交割为新起点,进一步扩大投资,加大资源投入,按照比港总体规划要求,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各项内容。

  2016年4月8日,中远海运集团和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签署协议,以3.685亿欧元收购比港港务局67%的股权。2016年8月10日,中远海运集团与比港港务局完成第一期51%股权交割。(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中远海运完成收购希腊比港全部67%股权

2021-10-26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